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经济近崩溃 邻国施救石油换卫生纸

委内瑞拉经济近崩溃 邻国施救石油换卫生纸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7日09:5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备受基本生活物资短缺折磨的委内瑞拉,获得来自邻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援助提议:可以用石油换卫生纸。油价暴跌致使拥有全球最大石油储备的委内瑞拉损失惨重,进口商品供应严重短缺。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备受基本生活物资短缺折磨的委内瑞拉,获得来自邻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援助提议:可以用石油换卫生纸。

当地时间24日,在西班牙港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晤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石油换卫生纸”计划。她表示,这是一项双赢交易。

比塞萨尔说,“大宗商品共享的概念很简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将从T&T制造商那里购买委内瑞拉政府所需要的商品,比如说卫生纸,汽油和机械部件。我们可以用这些商品同委内瑞拉交换一些工业必需品,尤其是沥青和原油。”

她补充说,该提议目前上处于计划阶段。

据报道,委内瑞拉新闻传播部拒绝发表评论。

油价暴跌,致使拥有全球最大石油储备的委内瑞拉损失惨重,进口商品供应严重短缺。据悉,该国大量国内基本商品依赖进口。当下,为了购买洗衣液、卫生纸或食用油,委内瑞拉民众不得不在超市外面排上几个小时的长队。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数据,受油价持跌拖累,委内瑞拉今年经济增长将萎缩7%。雪上加霜的是,该国去年12月份通货膨胀率攀升至69%,为全球最快。(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