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再度走高 企业仍谨慎

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再度走高 企业仍谨慎

汇通网2015年02月27日08: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走高,强劲的德国经济增长以及欧洲央行量化宽松计划的影响盖过了对希腊未来的担忧。

欧盟委员会周四(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走高,强劲的德国经济增长以及欧洲央行量化宽松计划的影响盖过了对希腊未来的担忧。不过欧元区企业并未因欧洲央行宣布推出的更大力度刺激计划而受到太多鼓舞。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2.1,为去年7月以来最高,高于市场预期的101.9,前值由101.2修正为101.4。

在欧洲央行准备注资1.1万亿欧元以支持经济增长,防范欧元区陷入通缩之际,希腊政府与其债权人在援助条款问题上陷入僵局或许会扰乱人们的乐观情绪。欧洲央行3月5日将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消费者信心大幅回升,因家庭对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更加乐观。但当月工业景气指数却仅有非常微弱的上升,而服务业景气指数下降。零售业景气指数明显走高,建筑业景气指数则持稳。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6.7,高于前值-8.5;工业景气指数升至-4.7,前值由-5修正为-4.8;企业景气指数降至0.07,低于预期的0.2,前值由0.2修正为0.12;服务业景气指数降至4.5,低于预期的5.3,前值为4.8。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