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集团决定延长对希腊救助协议4个月

欧元集团决定延长对希腊救助协议4个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1日09:2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0日表示,欧元集团当天决定在希腊切实履行改革措施基础上延长对希腊救助协议4个月,至今年6月。

新华社记者闫磊 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0日表示,欧元集团当天决定在希腊切实履行改革措施基础上延长对希腊救助协议4个月,至今年6月。

戴塞尔布卢姆在当天欧元集团特别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集团与希腊政府的对话富有建设性,他对希腊政府重申将履行对债权人的义务表示满意。

戴塞尔布卢姆强调,希腊领导人必须做出新的承诺,即希腊将执行广泛且深入的结构性改革。

会议结果显示,新救助协议是基于希腊提出的延长救助方案的申请而达成的。此外,希腊政府还需在23日前呈交一份基于原有救助协议的改革措施列表,由债权人审查后决定是否对希腊发放新的援助金。

由于对希腊现有救助协议2月28日到期,新达成的救助协议将为国际债权人和希腊解决债务问题争取更多时间。

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的希腊联合政府上台后拒绝执行原有救助协议,并要求与欧元集团签署一项过渡性协议,在实施过渡性协议的同时谈判一项最终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新协议;欧元集团则坚持要求希腊政府尊重现有协议并承担相应义务,继续实施紧缩和改革措施。双方在本月11日和16日的两次欧元集团会议上未能达成过渡性协议。(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