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濒临破产亟待国际援助 望IMF提前放款

乌克兰濒临破产亟待国际援助 望IMF提前放款

汇通网2015年02月26日14: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财政部长杰里斯科表示,该国当前正面临非常严重的金融危机,并因而只能寄望IMF召开董事会议,并期待IMF的首轮援助。

在此前与东部叛军达成停火协议,暂时在军事上获得解围之后,乌克兰政府却在经济上陷入了更深的另一重困境。媒体报道称,由于欠交货款,俄罗斯和欧盟可能很快会切断对该国的天然气供应,市场也因此担心乌克兰濒临破产。而周三(2月25日)乌克兰政府官员们告知外媒,该国目前已更依赖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

乌克兰财政部长杰里斯科(Natalie Jaresko)表示,该国当前正面临非常严重的金融危机,并因而只能寄望IMF召开董事会议,并期待IMF的首轮援助,因目前,该国经济已处于“千钧一发”的时刻。

2月初乌克兰获得400亿美元国际金融援助贷款的许诺,其中约170亿美元来自IMF,不过目前贷款并未发放,贷款的发放前景将取决于乌克兰政府推出的部分改革措施能否得到国际社会认可。

杰里斯科称,她有信心认为乌克兰政府将竭尽所能确保贷款迅速发放。她表示,过去两个月间,乌克兰方面采取非常迅速的行动来商讨经济改革计划,因此她相信,该国已做了所有必要的工作,来确保国际贷款的尽快发放。我们的政府、议会和人们都承诺作出这些改革。她并称,预计3月第二周将迎来贷款,希望贷款能尽快发放。

杰里斯科指出,尽管40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是巨大的,不过乌克兰可能需要更多。她表示,这笔贷款将足以稳定局势,不过若需重返增长,若需重建,将需要更多资金和更大力的支持。

乌克兰将迅速耗尽资金。1月底,乌克兰央行的外汇储备为64亿美元,去年其外汇储备承压,因干预该国走软的汇率,且偿还海外金主债务及俄罗斯天然气债务。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西米奇(Dmytro Shymkiv)表示,强烈相信乌克兰目前尚未面临没有任何主权违约的风险。乌克兰与IMF间存在非常明确的有关乌克兰如何继续的协商,IMF及国际组织支持乌克兰,这样的事情肯定将发生,不过技术上而言,不知道何时发生而已。他并称,IMF可能提前对乌克兰施以援助,乌克兰可能在3月初获得国际贷款援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