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CPI下滑至记录低位 或加深央行忧虑

英国1月CPI下滑至记录低位 或加深央行忧虑

FX1682015年02月25日15: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年率进一步下滑至增长0.3%的记录低位,这或让英国央行对于通胀的忧虑进一步加深。

英国统计局周二(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进一步下滑至增长0.3%的记录低位,这或让英国央行对于通胀的忧虑进一步加深。而如果英国央行因此而放缓升息较比甚至选择降息,或将对英镑汇率构成巨大的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3%,市场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5%;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滑0.9%,预期下滑0.8%,前值持平。

同时,数据显示,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1%,预期增长1.3%,前值增长1.6%;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下滑0.8%,预期下滑0.7%,前值增长0.2%。

CPI和RPI进一步下滑,这或让英国央行对于通胀的忧虑进一步加深。而之前英国央行(BOE)曾表示如果通胀率深跌至负值,央行准备降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由于油价大跌,他预计未来数月通胀率将跌破零,不过仅这个数据本身并不意味着经济已经进入通缩。

卡尼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准备在必要时不惜采取一切行动,以确保通胀率可能及时恢复至目标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英国央行因此而放缓升息较比甚至选择降息,或将对英镑汇率构成巨大的压力。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表示,“货币政策会员会的立场依然坚定,他们不会马上升息。我们预计首次升息将出现在2016年初。”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