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长莱维:需迅速采取行动稳定财政

巴西财长莱维:需迅速采取行动稳定财政

汇通网2015年02月25日10:3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长金·莱维表示,需迅速采取行动来稳定巴西财政,取消全球经济低迷时期的促增长举措。

巴西财长金·莱维(Joaquim Levy)周一(2月23日)表示,需迅速采取行动来稳定巴西财政,取消全球经济低迷时期的促增长举措。

莱维在圣保罗对投资者的演讲中数次重申,财政纪律是赢得投资者信任的关键,而且为经济复苏奠定基础。

劳工和养老津贴的调整在国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就连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所在政党也有议员表示不满。12月宣布的这些调整措施可以为今年省下最多180亿雷亚尔(62.3亿美元)开支,莱维为这些措施进行了辩解。

他表示,尽管担心今年经济可能会萎缩,但政府将逐步取消像是扩大公共支出及企业减税等抗景气循环举措,以改善公共财政状况。并称财政稳定是汇率和物价稳定的基础。

莱维是一位财政保守派人士,1月上任后已开始加税并限制公共支出,以防今年巴西信用评级被下调。若评级遭下调,则可能吓跑已经焦虑不安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