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报告说金融市场预测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0.5%

报告说金融市场预测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4日09:1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23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机构预测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0.5%,而通货膨胀将升至7.33%。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23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机构预测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0.5%,而通货膨胀将升至7.33%。

报告说,金融分析师们认为,特大旱灾造成的缺水缺电、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引发的市场动荡,以及本币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等都是导致巴西经济走向衰退的重要因素。

至于通货膨胀,分析师们则从上周的7.27%继续调高至7.33%,意味着将大幅突破政府管理目标的上限。巴西政府今年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为4.5%,允许其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作为利好消息,金融市场机构维持了对2016年巴西恢复增长的预期,认为明年经济可望增长1.5%。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将可能降至5.6%。

据报道,巴西一些部长要求启动刺激计划以确保明年经济能恢复增长,但受到巴西财政部长莱维的反对。莱维坚持继续实施紧缩财政政策。

“焦点调查”报告是巴西央行发表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是将当地主要金融市场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