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失业率创12年新低

巴西失业率创12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31日11:0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失业率降至4.8%,比2013年下降了0.6个百分点,创12年来最低水平。但失业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不景气导致许多人放弃寻找工作。

新华社记者荀伟 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失业率降至4.8%,比2013年下降了0.6个百分点,创12年来最低水平。但失业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不景气导致许多人放弃寻找工作。

2014年,地理统计局监测的巴西六大重点城市失业人口为117万人,比2013年下降了10.8%。就业人口约为2300万人,比2013年减少了0.1%。

数据显示,去年巴西就业人口平均月收入为2100雷亚尔(约合789美元),较2013年增长了2.7%。

分析人士认为,失业率下降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不景气导致求职人数减少,更多女性成为全职主妇,而年轻人则选择学习深造。这导致去年新增非经济活动人口68.6万人,比2013年大幅增加了3.7%。

巴西地理统计局的失业率为政府权威数据,是基于巴西六大重点城市累西腓、萨尔瓦多、贝洛奥利藏特、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和阿雷格里港的数据测算而来。自2003年起,该数据开始采用更为严格的测算标准,但并不涵盖对非法就业和已放弃就业人数的统计。(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