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去年12月经常帐连续半年盈余

日本去年12月经常帐连续半年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10: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日本12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1872亿日元,盈余幅度虽不及预期及前值,但仍为连续第六个月录得盈余,预期值盈余3586亿日元,前值由盈余4330亿日元上修至5003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周一(2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未经季节调整的经常帐连续第六个月录得盈余,因疲软日元及油价下跌导致贸易逆差缩窄。再加上海外投资收入,都提振了经常帐收支。

数据显示,日本12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1872亿日元,盈余幅度虽不及预期及前值,但仍为连续第六个月录得盈余,预期值盈余3586亿日元,前值由盈余4330亿日元上修至5003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12月季调后经常帐盈余9766亿日元,预期值盈余9408亿日元,前值盈余9145亿日元。

日本2014年经常帐盈余下降18.8%至2.6266亿日元,为连续第四年萎缩,表明贸易逆差扩大,这是1995年以来可比数据最小盈余规模。

数据并显示,日本12月贸易帐逆差超预期收窄至3956亿日元,预期值逆差4700亿日元,前值逆差6386亿日元。

日兴花旗(Nikko Citigroup)经济学家村岛喜一(Kiichi Murashima)称,海外投资收入帮助提振了经常帐收支,后者自2012年初以来一直饱受贸易逆差拖累,那时日本核事故令该国对化石燃料的进口飙升。不过,油价自2014年中以来的暴跌对日本而言是个好消息,该国为能源进口大国。

花旗分析师Murashima则称,日本的外部平衡正发生改变,全球经济的温和复苏将继续推高日本出口。

经常帐,为一国收支表上的主要项目,内容记载一个国家与外国包括因为商品 、劳务进出口、投资所得、其它商品与劳务所得以及片面转移等因素所产生的资金流出与 流入的状况。如果经常帐出现盈余,表示本国的净国外财富或净国外投资增加。如果是负数亏损,表示本国的净国外财富或投资均少。一国经常帐亏损扩大,该国币值将走贬。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