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说法德俄有关乌局势会谈寻求避免战争

奥朗德说法德俄有关乌局势会谈寻求避免战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8日08:4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表示,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的会谈是避免战争的最后几个机会之一。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蒂勒向媒体表示,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的会谈是避免战争的“最后几个机会之一”。

奥朗德说,法德俄三方在莫斯科的会谈存在困难与风险,但却不可或缺。法德两国领导人都认为,乌克兰危机已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各方若不能就乌克兰问题达成一个持久的和平协议,“在欧洲的大门口”将有战争风险。

奥朗德认为,法德两国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法国无法仅凭一己之力“获得成功”,他与默克尔已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尽了责任,现在其他有关各方也应为此作出努力。他还指出,应努力使各方观点更为接近,为此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8日将进行电话磋商。

奥朗德和默克尔6日造访莫斯科,与普京在克里姆林宫进行了约5小时闭门会谈,就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展开磋商。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说,与会各方进行了“建设性、内容丰富的实质性会谈”。他表示,根据德法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议,目前俄德法三方正在起草一份关于实施明斯克协议的文件。各方尚未透露该文件具体内容。

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9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设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今年1月16日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局势急剧恶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