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去年12月实际薪资年降幅再收窄

日本去年12月实际薪资年降幅再收窄

汇通网2015年02月04日14: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周三(2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收入年率增长1.6%,实际薪资则连续第二个月降幅收窄,这对于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振兴经济计划而言是一个吉兆。

日本政府周三(2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收入年率增长1.6%,实际薪资则连续第二个月降幅收窄,这对于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振兴经济计划而言是一个吉兆。尽管整体经济困顿,12月包括奖金在内的特殊加给项目年率增长2.6%,反映企业获利状况转佳。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冬季奖金连续第二年增加,从而帮助提高了整体薪资。12月经通胀调整的实际薪资年率下降1.4%,为连续第18个月下滑,但跌幅低于上月的2.7%。

安倍敦促企业通过春季薪资谈判上调基本工资——对于安倍致力于催生薪资和消费增长良性循环,进而促通胀、并打破持续了20年的增长低迷和通缩周期而言,这一点很重要。

经常性薪资,即基本薪资增长0.3%,为两个月来首次增加,表明尽管就业市场紧俏料推高薪资,但企业仍对提高固定员工成本保持谨慎。基本薪资决定着整体薪资的变化趋势。

数据还显示,12月加班工资年率增长0.5%,为连续21个月增长,前值由下降0.9%上修为增长0.9%。该指标反映企业活动的强弱情况。

2014年全年来看,月均现金收入上升0.8%,为四年来首次上升,目前为31.6694万日元,高于上一年所及纪录低点31.4048万日元。实际薪资收入下滑2. 5%,为连续第三年下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