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1月份汽车销售大幅下挫

巴西1月份汽车销售大幅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4日13:5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据巴西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数据,1月份巴西汽车销量仅为25.38万辆,同比下跌19%,环比下跌31%,加重了市场对更多汽车工厂停工和生产能力闲置的担忧。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荀伟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巴西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数据,1月份巴西汽车销量仅为25.38万辆,同比下跌19%,环比下跌31%,加重了市场对更多汽车工厂停工和生产能力闲置的担忧。

1月份巴西汽车销量环比大幅下跌与去年12月份巴西民众赶在政府取消税收优惠前购买汽车造成短期购买潮关系密切,但同比下降则归因于经济放缓、通胀高企和利率处于高位有关。

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认为,由于利率处于高位,再加上消费者信心下降,预计2015年全年汽车销售将继续下跌。

低迷的市场前景和高企的汽车存货造成了劳资关系紧张,不久前沃尔沃巴西工厂就因打算降低当地工厂的薪酬支出而解雇800名工人,造成了近10天的大罢工。

巴西是世界上第四大汽车市场,目前菲亚特、福特、通用和大众等品牌占据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另外,中国的奇瑞、江淮、吉利和力帆等品牌也进入巴西市场,并逐渐扩大市场份额。(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