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2013年巴西汽车销量下降0.91%

2013年巴西汽车销量下降0.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4日10:5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3年巴西共销售376.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0.91%。这是巴西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汽车销量下降现象。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3年巴西共销售376.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0.91%。这是巴西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汽车销量下降现象。

数字显示,受到2014年巴西政府将逐步取消已实行3年的购车减税措施的影响,不少巴西民众赶在新政策出台前购车,从而导致2013年12月份巴西汽车销量出现强劲反弹,环比增长16.03%。即便如此,2013年全年销量仍无法打破上一年380万辆汽车的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主席阿拉里格·亚松森认为,受到美元走高、减税取消以及世界杯等因素的影响,预计2014年巴西汽车销量将继续走低。

虽然国内市场销量下降,但是2013年巴西汽车出口出现增长态势,仅乘用车的出口总额达到54.8亿美元,涨幅为46%,创下历史新高,阿根廷成为巴西汽车的最大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