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1月建筑PMI意外反弹得益订单改善信心增强

英1月建筑PMI意外反弹得益订单改善信心增强

FX1682015年02月04日09: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7个月低点57.6反弹至59.1,高于预期的57.0。PMI高于50则表示行业活动扩张。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2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订单改善和信心增强提振,英国2015年1月建筑业活动意外加速扩张,去年12月建筑业扩张速度曾创2013年7月以来最慢。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7个月低点57.6反弹至59.1,高于预期的57.0。PMI高于50则表示行业活动扩张。

英国住房、商业以及土木工程部门均显示出强劲增长,新订单以过去三个月来最快速度增加。对未来一年的乐观程度为三个月来首次上升,较12月创下的16个月低点小幅上扬。

Markit经济高级学家穆尔(Tim Moore)指出,简而言之,建筑业复苏的高峰似乎已过去,但关于其停滞的报告太过夸张。

建筑业占英国经济的比重逾6%,此前全球金融危机致使英国经济停滞对建筑业造成严重的创伤。目前英国建筑业产出仍比2008年初时的水平低8%左右。

鉴于国际油价在过去六个月跌至50美元/桶下方,建筑公司所支付的原材料价格增速创下2013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建筑公司的雇佣速度为2013年12月来最低,这与周一(2月2日)公布的制造业调查相呼应,同样显示出就业增长放缓。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