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ING:韩国通胀下行趋势将延续 一季度或降息

ING:韩国通胀下行趋势将延续 一季度或降息

汇通网2015年02月03日14:3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康顿(Tim Condon)周二(2月3日)表示,韩国去年以来录得的通胀的下行趋势在短期内可能仍将持续,而韩国因而很有可能在一季度宣布降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康顿(Tim Condon)周二(2月3日)表示,韩国去年以来录得的通胀的下行趋势在短期内可能仍将持续,而韩国因而很有可能在一季度宣布降息

韩国央行此前曾在通胀率下降以及债券收益率下跌的情况下宣布降息。康顿认为在2014年结束后,这种趋势仍会延续下去。周二公布的韩国1月份CPI年率增长0.8%,与去年12月的保持相同的增速。1月份CPI环比增长0.5%,去年12月CPI环比同样增长0.5%。

韩国2014年全年通胀均值为1.3%,韩国央行的通胀目标位2.5%至3.5%。由于年初韩国提高了香烟税,因此1月核心CPI年率增长到了2.4%。

除了ING之外,其他机构同样预测韩国央行会在一季度宣布降息。韩国未来资产证券分析师称,韩国及全球经济前景继续面临不确定性,对诸多主要市场的出口表现仍然疲弱,这意味着韩国央行将很快被迫再次降息,以振兴经济复苏。此外,欧洲央行推出的量化宽松措施也会加大韩国央行降息的压力。因而,ING预计,在今年3月至5月间,韩国央行将会至少降息一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