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去年四季度GDP季率仅增长0.4%

韩国去年四季度GDP季率仅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0:3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银行1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增速仅为0.4%,创下近九个季度以来最低增速。年率增长2.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银行(央行)周五(1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速仅为0.4%,创下近九个季度以来最低增速。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2014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增长0.4%,受此影响,2014年全年GDP增长率也只达到3.3%。韩国2014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率增长2.7%。

央行分析说,第四季度增速趋缓主要是因为政府实施《移动终端流通结构改善法》,加上因税收不足导致政府财政支出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政府2014年12月22日下调了对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企划财政部将将2014年GDP增长预估从7月时的3.7%下调至3.4%,民间投资和信心较政府此前预期偏弱,将2015年GDP增长预估从7月时的4.0%下调至3.8%。

但企划财政部同时认为经济形势将在2015年重振活力,因政府刺激措施和原油价格下跌推动国内消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