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12月耐用品订单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美国去年12月耐用品订单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09: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订货下降影响,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下降,显示企业因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而缩减生产。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订货下降影响,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下降,显示企业因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而缩减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为2305亿美元,环比下降3.4%,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其中,运输设备整体订货额为667亿美元,环比下降9.2%,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其中,商用飞机订单下降55.5%。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设备,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下降0.8%。剔除国防和飞机订单的核心资本货物,订货额环比下降0.6%。核心资本货物订货额是衡量企业投资热情的重要指标。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12月份数据下跌反映出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元走强导致海外对美国运输设备等耐用品的需求下降。同时,油价下跌使美国国内采油活动放缓,油气设备需求减少,这些都将对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造成一定拖累。

美国商务部将于1月30日公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初步估算数据。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