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如何应对历史性暴雪

纽约如何应对历史性暴雪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8日08: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纽约26日迎来可能是史上最大的一场暴风雪,纽约市长白恩豪26日发表电视讲话,警告人们不要低估这场暴风雪的破坏力。

“嗨,哥们,交易大厅上的很多人都来酒吧喝酒了。”纽交所交易员马克·奥托在微信上对笔者说。

纽约26日迎来可能是史上最大的一场暴风雪,但纽约证券交易所并未做出关闭交易所的决定,因此很多交易员选择在交易所附近的酒店住一晚,以免去因暴雪而带来的交通的不便。

“我的很多交易员朋友都跟我一样,选择今晚不回家了。”奥托说。

这场暴风雪让全纽约进入紧急戒备状态。纽约市长白恩豪26日发表电视讲话称,这场暴风雪很可能将成为纽约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暴风雪,并警告人们不要低估这场暴风雪的破坏力。

根据初步估计,上述地区的降雪厚度可能达到3英尺(约1米),并伴随着时速最高可达每小时65英里的大风。

纽约市长已下令26日11点以后路面上不允许有公共车辆通行,为铲雪车和防雪剂喷洒腾出空间,此外,纽约的公共交通,如地铁、公交车等也可能于26日晚间暂停运营。纽约及周边的三大机场已经有上千架航班被迫取消。

26日一大早,伴随着阵风,零星的雪花已经开始在纽约上空飞舞,到了下午,街道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雪片也越来越大,远处已经陷入朦胧。

笔者的一位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朋友说,公司第二天会放假。“我今天中午就准备回家了,这样的天气开车太危险。”

暴风雪来临前,很多公司、公共场所、学校都宣布今明两天关闭,很多人早早地便赶回家中。

笔者一早便收到了来自所住公寓的物业管理部门寄来的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对所有住户列出了注意事项,包括注意保暖、锁闭好门窗等,并列出紧急联系方式,物业管理人员可以上门提供帮助。

随后又收到了一封来自于电力公司的邮件,告知用户该公司已做好相应的应急安排,包括已安排好紧急值班人员,为所有应急车辆已加满油,已测试共用设施地点的发电机等。

同时,邮件中还向用户提供了参考注意事项,包括提前将手机、移动设备充好电,为车加满油、检查手电筒、收集好各种应急联系方式等。

对于居住在布鲁克林、皇后区、布朗克斯区等地区的居民来说,暴风雪可能带来的另一大影响是停电。由于这些地区的电线架设在地面以上,暴风雪可能压断电线而导致电力中断。

为了应对这场历史罕见的暴雪,纽约市已经进入全员戒备的状态。

“我们要确保在这场危机面前,所有的人手都准备就绪。”白思豪在讲话中说。据纽约市政府称,在暴风雪期间,将有2400名环保工人加班加点,出动1600辆铲雪车。国民卫队的应急车辆整装待发,帮助无家可归人士的小组人数增加一倍,同时,消防和应急人员的数量增加500至600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