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四季度就业人数增6.5万 失业率23.7%

西班牙四季度就业人数增6.5万 失业率23.7%

汇通网2015年01月23日11:19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国家统计局1月22日表示,西班牙2014年第四季度失业人数较第三季度增长3.01万,至546万。不过,西班牙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增加了6.5万,是自2006年来就业人数首次在第四季度增加。

西班牙2014年第四季度失业率持平于第三季度,因新增就业岗位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新增的求职者的数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周四(1月22日)表示,西班牙2014年第四季度失业人数较第三季度增长3.01万,至546万。不过,西班牙第四季度就业人数增加了6.5万——是自2006年来,就业人数首次在第四季度增加。

西班牙第四季度失业率为23.7%,为发达国家中最高,但是该失业率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25.7%。西班牙财政部长周四表示,西班牙经济以每年超过2%的速度增长。

此外,西班牙的新增就业岗位也超过预期,许多经济学家将此归因于西班牙2012年的劳工改革。该劳工改革放宽了招聘和裁员规则,并改变了就业条件。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