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去年12月制造业连续第13个月扩张

西班牙去年12月制造业连续第13个月扩张

汇通网2015年01月04日14:59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五(1月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西班牙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8,但仍站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11月曾创下89个月高点54.7。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五(2015年1月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西班牙2014年12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13个月扩张,不过增速较前月放缓,但就业分项指数创下逾七年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西班牙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8,但仍站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11月曾创下89个月高点54.7。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称:“产出继续以稳健的步伐扩张,制造商有能力进一步获取新合同,尽管费用略微增加。除此之外,工人们越发感受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

Harker表示:“新业务和待完成工作的增加,加之就业人数上升,表明生产增长应该会在新的一年持续。”

西班牙12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升至53.4,略高于前月的53.0,并创下2007年6月以来最高。

西班牙在2013年中期摆脱了长达六年的严重的经济衰退,此后便稳步增长,但该国高达近24%的失业率依然在发达国家中居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