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彭博社泄露天机 欧版QE方案曝光?

彭博社泄露天机 欧版QE方案曝光?

FX1682015年01月22日10: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已提议推行如下的量化宽松(QE)方案:每月注入500亿欧元的宽松资金,直至2016年底,总额最高可达1.1万亿欧元。这一消息源自欧元区国家央行的两位匿名官员。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已提议推行如下的量化宽松(QE)方案:每月注入500亿欧元的宽松资金,直至2016年底,总额最高可达1.1万亿欧元。这一消息源自欧元区国家央行的两位匿名官员。

500亿欧元约合580亿美元,相当于3600亿人民币。总额1.1万亿欧元约合1.274万亿美元,额度超过美国QE2的6千亿美元,但低于美国QE1的1.725万亿美元和QE3的1.613万亿美元。

这一提议将在欧央行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央行理事会的会议上讨论,理事会可能对上述QE方案的设计进行大幅调整。两位官员要求不具名是因为目前该提议还属于机密状态,其中一位官员还指出,采购主权债的欧版QE不可能在3月1日之前开始。因此,如果欧央行推行上述QE,执行的时限将是22个月。

欧央行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这一最高额度可达1.1万亿欧元的QE计划体现了行长德拉基大幅扩张欧央行资产负债表,化解通缩威胁同时将欧元区19国经济推回健康增长轨道的决定。周四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欧央行理事会作出的最终决定,全球市场万众瞩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