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拟将2015年预算削减约10% 因油价跌

俄罗斯拟将2015年预算削减约10% 因油价跌

汇通网2015年01月22日10:4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称,因油价大幅下跌,俄罗斯政府将把今年的预算削减10%左右,最高可能削减15%,并且还将动用外汇储备填补预期的一些预算缺口。

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周三(1月21日)称,因油价大幅下跌,俄罗斯政府将把今年的预算削减10%左右,最高可能削减15%,并且还将动用外汇储备填补预期的一些预算缺口。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小组讨论会上,Dvorkovich说,俄罗斯政府不像以前那样容易受到油价震荡的影响,因为近年来该国累积了不少外汇储备。

Dvorkovich称,几年前俄罗斯就决定建立一个降低对油价依赖度的宏观框架。Dvorkovich还称,今年是个例外,没人料到油价会跌得这麽惨。

Dvorkovich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政府决定将银行系统的稳定性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何外汇储备中的部分资金被用于调整银行系统资本结构的原因。

Dvorkovich还表示,俄罗斯政府也将用部分外汇储备解决财政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