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副总理:乌克兰局势将峰回路转 俄方愿让步

俄副总理:乌克兰局势将峰回路转 俄方愿让步

汇通网2015年01月22日10:3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出席冬季达沃斯论坛时指出,乌克兰东部局势危机或许在不久之后就将迎来峰回路转的转机。俄罗斯可以考虑重新降低此前上调了的对乌克兰天然气供气价格,以向对方表示出善意。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周三(1月21日)在出席冬季达沃斯论坛时指出,此前令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深陷其中,并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前关系恶化的乌克兰东部局势危机,或许在不久之后就将迎来峰回路转的转机。

以俄方最高官员身份代表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前往达沃斯的德沃尔科维奇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有充分的意愿去缓和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局势。此后,俄罗斯可以考虑重新降低此前上调了的对乌克兰天然气供气价格,以向对方表示出善意。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交火状况在圣诞新年假期过后再度升级,令人再度倍感担忧。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此前也表示,尚没有有效的方案能够解决这一困境。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对俄罗斯采取了全面制裁措施,这连同此后的国际油价大跌状况一同,令俄罗斯经济再度陷入困境,而这也是俄方最高代表在达沃斯公开表述了上述“鸽派”措辞的主因。

德沃尔科维奇却也表示,俄罗斯所拥有的外汇储备能够帮助其度过当前的难关,同时该国在应对当下的经济危机时有拥有着充分的政策资源和通盘的计划,因此不会如某些人士所预言的那样陷入崩溃。同时,卢布汇价低廉的状况也能够起到重新吸收外商投资的作用,并料最终帮助该国经济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