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许镜湖:李克强总理访问瑞士必将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许镜湖:李克强总理访问瑞士必将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0日11: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表示,李克强总理应邀即将来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这必将推动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

专访:李克强总理访问瑞士必将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访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

新华社记者施建国 刘美辰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李克强总理应邀即将来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这必将推动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许镜湖说,这也是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后第二次访问瑞士,凸显了中方对发展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等瑞方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就中瑞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与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路线图,届时有望在金融、经贸、科研及食品与药品等多个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宣布一批新的合作成果。

许镜湖说,近年来,中瑞友好合作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与深化。2014年7月,《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实施,瑞士成为中国在世界经济20强和欧洲大陆的首个自贸伙伴,两国经贸投资合作环境全面提质升级。目前,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瑞士在亚洲最大合作伙伴国地位,瑞士则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随着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两国人文交往日益密切,“中国热”和“中文热”在瑞士持续升温,中瑞友好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不断牢固。

许镜湖表示,中瑞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李克强总理此次访瑞将拉开两国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序幕,对于巩固中瑞传统友谊、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全面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海关统计显示,近年来,中瑞双边贸易稳步攀升,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2014年1月至11月,中瑞双边贸易额已达到388.6亿美元。同时,双向投资已成为中瑞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瑞士联邦政府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月20日至22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达沃斯年会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截至目前,近5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来自超过140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媒体的逾2500名代表将与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