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穆迪下调俄评级 称未来挑战仍严峻

穆迪下调俄评级 称未来挑战仍严峻

汇通网2015年01月19日17:0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穆迪1月16日下调俄罗斯评级至仅比垃圾级高一档的水平,并暗示可能在此后进一步下调该国评级。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上周五(1月16日)下调俄罗斯评级至仅比垃圾级高一档的水平,并暗示可能在此后进一步下调该国评级,因俄罗斯的主要出口产品原油的价格暴跌使其经济遭受重创,而该国货币卢布持续贬值的状况则使得政府财政前景变得雪上加霜。

穆迪将俄罗斯主权评级下调一档至Baa3,并表示将继续对该国的财政收支状况进行关注,尤其将关注其外汇储备的缓冲能力状况。穆迪指出,原油价格仍在持续下跌,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金融制裁等状况,都将使其政府融资能力面临严峻考验,不过,直到当前为主,该国的政府资产负债状况尚属“稳健”。

在穆迪下调了俄罗斯评级之后,三大评级机构对该国的评级都已仅是比垃圾股高出一档的的水准,而穆迪对俄罗斯的评级上限水平也已经下调到了Ba1/非一流水准,这一评级低于投资级。

穆迪指出,俄罗斯经济将在2015年衰退5.5%,在2016年时继续衰退3%,这意味着该国在2009-2018年这十年间的经济总和增速将为零。同时,穆迪指出,汇率的飙升和物价的飞涨将使得俄罗斯民众的可支配收入被大幅压缩,这反过来也将影响到该国银行业的放贷能力,并在经济方面造成恶性循环。此外,在经济前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俄罗斯民众在此后也将会选择增加储蓄而非消费,这料使得该国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不堪。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