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1月15日国际新闻早报

1月15日国际新闻早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14:1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月15日国际新闻早报:乌克兰临时征兵;德国出台反恐新措施;俄罗斯强调以技术创新带动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新闻早报:

——乌克兰临时征兵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4日签署临时征兵令,以应对乌东部地区日益严峻的紧张局势。近来,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不断炮击和攻打乌军阵地。乌国防部说这次“局部动员”将从1月20日开始,计划征召5万人,用于紧急补充兵力。

——德国出台反恐新措施

德国内阁14日通过了有关公民个人身份证件管理的新规,凡涉嫌威胁德国安全的宗教极端分子将被限制出境并没收现有身份证,以防止他们与境外恐怖组织联系。德国政府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据官方统计,自2012年起已有约550名德国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活动。

——俄罗斯强调以技术创新带动发展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4日在盖达尔论坛上表示,以能源与原材料出口为主的发展方式已不能保证俄经济稳定持续增长,俄将着力推动技术创新。他强调,在西方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压力下,外部市场环境已发生很大改变,俄罗斯必须调整经济发展方式。

——美国囚车与火车相撞10死5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辆载有12名犯人及3名狱警的囚车14日从一座立交桥上坠落,与铁路上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相撞,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据报道,事故发生在敖德萨市以西20号州际高速公路上,由于路面结冰,囚车轮胎打滑,失控后从立交桥上坠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