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1月14日国际新闻早报

1月14日国际新闻早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10: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月14日电国际新闻早报:调查显示电路故障引起华盛顿地铁冒烟;加纳埃博拉防控物资毁于大火;俄罗斯计划年内完成北极军事基地修建;欧佩克首脑会议近期难以举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新闻早报:

——调查显示电路故障引起华盛顿地铁冒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3日宣布,初步调查显示华盛顿地铁致命烟雾事故由电路问题引发。华盛顿地铁一辆列车12日在市中心地带的儿童广场站隧道中突遭浓烟侵袭,事故导致至少1人死亡、2人重伤。据称,后续调查可能会持续半年至1年时间。

——加纳埃博拉防控物资毁于大火

加纳首都阿克拉附近的中央医药库13日毁于一场大火。该国卫生部官员称损失难以估计,会明显影响到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失火仓库储藏着各国向加纳援助的埃博拉防控物资和加纳医药领域多个合作项目的储备药品,包括个人防护装备、手持体温计、抗疟疾药品、蚊帐等,现在全部化为灰烬。当地消防部门说,近期撒哈拉沙漠热风造成的干燥气候条件可能是大火的诱因,具体失火原因有待调查。

——俄罗斯计划年内完成北极军事基地修建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计划在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和军事基地修复和重建工作,届时将共有14个机场投入使用,可提高俄罗斯军队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能力。由于北极的重要战略意义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俄罗斯近年来高度重视北极地区,去年12月1日俄北极战略司令部正式开始运转。

——欧佩克首脑会议近期难以举行

正在阿尔及利亚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3日说,尽管主张减产保价的委内瑞拉建议尽快召开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首脑会议,但目前各方缺乏统一认识,因此无望在未来数周内召开。他表示,油价不应该成为打击欧佩克成员国的经济或地缘政治的武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