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严冬天气又袭来 美国惨淡数据历史是否重演

严冬天气又袭来 美国惨淡数据历史是否重演

汇通网2015年01月09日16: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当前的美国气候状况使得大家想到之前2013-14的那个“50年未遇”的寒冬,如果寒冷天气延续过长时间,或者强寒潮在此后不断来袭,那么对于美国经济活动状况将会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

美国中北部各大城市本周再遭强寒潮袭击,周四,诸如芝加哥和波士顿等大城市的气温已经连续第三天徘徊于华氏零度(摄氏-17.8度),而全美有多达六分之五的土地面积也已被冰点以下的气温覆盖,只有在夏威夷、佛罗里达半岛和西海岸才有着稀罕的温暖天气。

气象部门指出,此前袭卷了美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一股强冷空气气团在徘徊了一两天之后将东移入海,但紧接着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从加拿大补充南下,这意味着美国多数地区在近期回暖无望,而糟糕的天气已经使得部分地区的学校被迫关闭,其对交通状况造成的影响也已使得多人在事故中丧生。

甚至,一向温暖的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的最低气温也已一度降至罕见的-8至-12摄氏度,而鉴于这些地区民众对于寒冷天气的准备相对不足,寒潮天气在这一地区对经济所造成的破坏影响反而可能会比在北方更大。

当前的美国气候状况也使得大家想到了之前2013-14的那个“50年未遇”的寒冬,目前,尚不清除美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的这波极寒天气到底过多久才会结束。如果寒冷天气延续过长时间,或者强寒潮在此后不断来袭,那么对于美国经济活动状况将会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14年1至3月增幅仅为-2.9%的,暂时陷入“衰退”,这就是拜恶劣天气所赐。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1月间,非农就业人数月增幅分别只有8.4万和14.4万,远低于趋势水平,原因在于恶劣的天气状况使得许多需要户外作业的工种无法正常开工。除此之外,寒冷的天气也会对零售销售和房地产开工建设等多方面的经济数据造成影响。

虽然,美国经济在2014年二至三季度出现了报复式的快速增长反弹,但是全年的经济增速仍然受到了年初糟糕天气的负面影响。原本,投资者认为2015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速在之前对比值超底的情况下可能再度录得井喷式增长,但是如果此后的天气又成了去年的翻版,那么一切就还都不好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