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再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贷款助其避免破产

欧盟再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贷款助其避免破产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09日11: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周四宣布,将再为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贷款以帮助该国避免破产的困境,而乌克兰政府也向德国承诺,会拿出一个可信的现代化改革方案。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消息,欧盟周四宣布,将再为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21亿美元)贷款以帮助该国避免破产的困境,而乌克兰政府也向德国承诺,会拿出一个可信的现代化改革方案。

欧盟的这笔贷款是在2014年已经支付的14亿欧元贷款的基础上提出的,新的资金还需要得到欧盟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的批准。与此同时,一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团队也恢复了和乌克兰政府之间的谈判。

欧盟主席容克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决定。他说,“欧洲将团结在乌克兰的背后。”

在欧盟宣布新的贷款决定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刚刚在柏林会见了来访的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默克尔在之后说,她已经听取了一个可信的改革方案。

但是在欧盟政界表现出对乌克兰的支持之余,投资者则是看到了经济因为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在东部地区的武装活动而濒临破产之际,越来越大的违约风险。

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到期乌克兰美元债券的价格是1美元面值的60美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0美分;2023年和2022年到期债务的价格甚至是更低的1美元面值55美分。债券的交易价格显示投资者们认为可以从每一美元投资中拿回的价值。

亿万富翁乔治-格罗斯(George Soros)在之前呼吁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并考虑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协助下,和私人投资者一起进行债务重组。他在一篇文章中指出,“与其违约并承受之后的灾难性后果,乌克兰不如和债券的持有人们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