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要求俄罗斯推迟乌克兰还债日期

IMF要求俄罗斯推迟乌克兰还债日期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30日09:0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为了方便向乌克兰提供财务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要求俄罗斯允许乌克兰推迟未来几年时间里欧元债券的债务偿还日期,否则的话其他国家可能会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乌克兰提供下一笔援助资金的时间很可能将被推迟,原因是该组织需要筹集到所有15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从事这项援助计划的相关工作,而如果无法筹集到这一金额,那么乌克兰将会面临因债务重组需要而导致的正式违约。

为了方便向乌克兰提供财务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要求俄罗斯允许乌克兰推迟未来几年时间里欧元债券的债务偿还日期,否则的话其他国家可能会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据俄新社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法一次性划拨150亿美元资金,其理事会不太可能同意划拨金额如此庞大的一笔款项,预计最高划拨金额将在70亿美元到80亿美元之间。对于欧洲和美国来说,资金划拨归属于一场政治冲突的范畴。”

在2015年中,乌克兰将不得不偿还65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有一半需要偿还给俄罗斯。有消息人士透露,暂时而言俄罗斯当局已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上述要求作出了消极回应。(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