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卢布暴跌 俄罗斯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外媒:卢布暴跌 俄罗斯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09日10:5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外媒近日刊文称,由于最近以来俄罗斯卢布已经贬值了一半左右,因此尽管冬天的俄罗斯天气严寒,但仍在成为旅游者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称,由于最近以来俄罗斯卢布已经贬值了一半左右,因此尽管冬天的俄罗斯天气严寒,但仍在成为旅游者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卢布正在疯了一样地贬值。”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埃克塞特国际(Exeter International)总经理格温·科兹洛夫斯基(Gwen Kozlowski)说道。“对于行动迅速而且又懂行的旅游者来说,这是很好的选择。”

促使旅游者作出这种选择的前提是,俄罗斯卢布汇率已大幅下跌。在一年以前,卢布兑美元汇率一度触及每美元32卢布的高点,但在三周前则已触及74卢布的低点,随后在1月初回升至63卢布。对于以卢布计价的产品和服务来说,这意味着旅游者能省下50%甚至是更高的费用。虽然有些公司已经提高了产品和服务价格,但已有签证和机票在手的旅游者不会放过这种省钱的大好机会。

举例来说,在正在庆祝250周年的圣彼得堡冬宫(Hermitage Museum),其门票价格为400卢布,按现在的汇率计算也就是不到6.40美元,而一年前则相当于12.50美元。费伯奇博物馆(Faberge Museum)的两人套票价格现在大约相当于9.50美元,而一年前几乎相当于19美元。然后游客还可以到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Mariinsky Ballet)观赏表演,其前排坐席的价格为80美元,而不是一年前的150美元。

与此同时,莫斯科则正在展开一场美食盛会,而卢布汇率的下跌意味着旅客不会因为想要大饱口福以致破产。圣彼得堡旅游公司Express to Russia的Elena Kachevskaya建议旅客到莫斯科著名餐厅Café Pushkin用餐,现在该餐厅的两人无饮料晚餐的价格仅为不到150美元,而在去年夏天则高达近300美元。Restaurant Ugolyok也是很好的选择,消费只需30美元左右。

想要把这两种行程选择合二为一也很简单,旅客可以乘坐Sapsan高速列车,只需不到4个小时就能从圣彼得堡抵达俄罗斯。如果现在预订的话,下个月的商务坐席价格为122美元,至少比去年夏天便宜100美元。

但是,在俄罗斯也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在“跳楼大甩卖”。举例来说,高端酒店的房费还是很贵,尤其是位于俄罗斯西部地区的连锁酒店,原因是这些酒店经常都会接待海外游客,因此一般来说都是用美元或欧元来计算房费的。“它们一定会保持房费不变。”科兹洛夫斯基说道。“即使是在卢布大跌的情况下,莫斯科新开的四季酒店也不会把每间夜的住宿费降低到100美元。”

同样的,其他旅游相关公司到最后也都会采取措施止损,可能的做法包括用外币来报价,或是提高产品和服务的卢布售价等。

换句话说,对于旅游者来说,如果想要省下更多的钱,那么就应该尽早行动。而且,现在去俄罗斯也意味着将可避开夏季的人流高峰。

“如果你想要真的了解俄罗斯,那么就该在冬天去,因为这个时候你会碰到更多的俄罗斯人,而游客则相对较少。”Express to Russia的销售和营销主管保罗·梅(Paul May)说道。“户外可能确实很冷,但只要你穿暖和点儿,那么就能玩得很愉快。”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