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连升三月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连升三月

汇通网2015年01月06日09: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研究机构Sentix 1月5日公布调查显示,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2月的负2.5升至正0.9,高于预期的负1.0,并为2014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正值区域。

研究机构Sentix周一(1月5日)公布调查显示,1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因投资者和分析师摆脱希腊新大选相关不确定性的影响,他们对较长期经济发展的看法也达到六个月最乐观水平。

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2月的负2.5升至正0.9,高于预期的负1.0,并为2014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正值区域。

Sentix发表声明称:“这种变化很惊人,因为从上个月起我们就面临欧元区又一个压力因素——希腊新大选的影响。但是,投资者明显愈发将希腊视为一个孤立问题,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欧元区其他国家。”

Sentix指出,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改善,是欧元区趋势发生正面转变的讯号。该机构称,这项复苏讯号很有意思,因为欧洲央行(ECB)即将展开全面购债方案以对抗通缩,但在一个复苏期,这种措施几乎没有必要。

希腊将于1月25日进行国会选举,民调显示左派政党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将崛起为最大势力。Syriza要求取消紧缩措施及一大部分国债,但德国等盟国警告,若希腊推翻纾困协议,可能会失去欧元区的援助。

Sentix数据并显示,的1月预期分项指数由12.0升至13.5,投资人的现况评估指数由负16.0升至负11.0。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