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若普京让步西方国家应撤销对俄制裁

奥朗德:若普京让步西方国家应撤销对俄制裁

汇通网2015年01月06日09:2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1月5日表示,如果普京领导的俄罗斯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有所松动,并作出了必要的让步,那么西方各国就应该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1月5日)表示,如果普京领导的俄罗斯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有所松动,并作出了必要的让步,那么西方各国就应该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奥朗德在接受法国电台长达两个小时的采访时表示,必须清楚让普京知道西方国家的要求以及底线。而普京也必须清楚何时该收手,因为对俄罗斯来说,现在遭受的损失已经非常大了。

奥朗德还表示,制裁将对俄罗斯产生严重后果,俄罗斯的危机也不利于欧洲经济,但取消制裁的前提必须是俄罗斯改变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政策立场。

奥朗德表示,已经准备好在1月15日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当地召开的峰会,但参加峰会的目的,只是为了在乌克兰问题上取得进展。奥朗德表示,如果能在会议上就乌克兰问题取得进展,那么将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