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高层称今年上半年可能加息

美联储高层称今年上半年可能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5日08: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1月2日表示,美国经济目前非常稳健,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启动加息。梅斯特是在当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1月2日表示,美国经济目前非常稳健,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启动加息。

梅斯特是在当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得益于油价下滑所带来的提振,梅斯特预计美国经济将于今年达到3%增速。她指出,目前美国经济非常稳健,经济增长和就业数据也十分出色,失业率下降的速度也比许多经济学家预期得更快。

针对过去两年多来未能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率目标这一问题,梅斯特认为通胀低迷的状况仅为暂时现象。她表示,美国的货币政策是否收紧未来将会取决于经济数据以及通胀、失业率是否接近红线。她说:“如果资本的真实利率开始攀升,我们希望确保短期政策利率也随之上调,没有什么预先设定好的公式。”这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言论保持了一致。

去年12月,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上调整了声明措辞。目前市场投资机构普遍预期,美联储的加息时点是2015年中期,不过目前美联储内部也有观点呼吁在加息问题上要“慢慢来”,对美国经济前景应持谨慎态度。(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