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梅斯特:可能在2015年上半年加息

美联储梅斯特:可能在2015年上半年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04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瑞塔-梅斯特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访问时提出,美联储可能在2015年的上半年加息。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消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2015年的上半年加息。

洛瑞塔-梅斯特是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访问时提出这一预期的。她说,受益于油价下跌带来的推动,美国经济会在2015年有3%的增长率,“经济在一个非常牢固的基础上,我们在增长和就业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数据。失业率已经有相比很多经济学家的预期中更快速的下降。”

洛瑞塔-梅斯特说,在过去两年一直低于联储2%目标的通货膨胀率“确实一直有些低”,但是她也说,这种下行趋势可能是“短暂的”。这也是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之前提出的判断。

在6月接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的洛瑞塔-梅斯特并没有2015年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表决权。

美联储从2008年12月起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点,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联储会在2015年年中的某个时候加息。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