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克莱斯勒因离合器问题召回6.68万辆旧款皮卡

克莱斯勒因离合器问题召回6.68万辆旧款皮卡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30日09: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已经更名为FCA美国公司的前克莱斯勒集团周一宣布,正在因为可能的离合器问题在全球范围召回66819辆使用手动变速器的旧款皮卡。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消息,已经更名为FCA美国公司的前克莱斯勒集团周一宣布,正在因为可能的离合器问题在全球范围召回66819辆使用手动变速器的旧款皮卡。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名下的FCA美国公司称,正在召回的是2006年到2007年款的66819辆皮卡。公司的工程师发现这些车辆可能装备了在互锁开关上使用了和之前开关所使用类型不同的弹簧钢丝的离合器。

FCA美国公司称,使用在这些离合器中的钢丝可能断裂,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可能导致点火钥匙被转动时车辆有意外的移动。由此造成的问题被认为与至少一起死亡事故有关。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在5月的时候就这一起伤亡事故展开调查。

管理局公布的文件显示,事故中有一名小孩进入了一辆2006年款公羊3500皮卡,在离合器没有被踩下的情况下扭动了点火钥匙。车辆启动并向前移动,造成另一个小孩被撞死亡。

本次召回涉及特定型号的道奇达科塔,道奇公羊1500,2500和3500,以及三菱入侵者皮卡。使用可能存在问题的弹簧钢丝的互锁开关并没有被用于2005年7月之前和2006年6月之后生产的任何车辆。

FAC美国公司称,召回车辆中有54558辆在美国市场,4356辆在加拿大,7648辆在墨西哥,257辆在北美以外。

车主将从2015年2月13日开始陆续收到通知。FCA美国公司建议在被召回修复之前,车主最好遵循推荐程序来启动车辆,包括在转动点火钥匙之前启动驻车制动,将档位杆置于空档,以及踩下离合器踏板。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