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认为财政纪律至关重要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认为财政纪律至关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5日17:0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中央银行25日公布的1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一名政策委员认为,在日本长期利率维持低位的当下,日本政府应继续遵守财政纪律以防范风险。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中央银行25日公布的1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一名政策委员认为,在日本长期利率维持低位的当下,日本政府应继续遵守财政纪律以防范风险。

这名委员在11月1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受日本央行大量购买日本政府债务以扩大基础货币供应量影响,目前日本长期利率有所下降,而这将损害政府维持财政纪律的努力。对此,其余政策委员表示赞同,认为确保财政政策的可信度至关重要,同时政府也应致力于维持财政可持续性。

会议纪要显示,当天日本央行9名政策委员还就扩容量化宽松措施进行了讨论。部分委员指出,10月31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给居民消费和经济复苏带来积极影响。因为这一举措将有效增加日本企业收益、扩大其资本支出,也有助于改善就业环境并提高员工薪资。

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推迟第二轮增税计划至2017年4月起实施,原因是日本经济仍未复苏。(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