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誓言推进二战以来最大改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誓言推进二战以来最大改革

汇通网2014年12月25日10: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选举后的第188次特别国会上当选为该国第97任首相,12月24日其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内阁人选只有一人变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众院选举后的第188次特别国会上当选为该国第97任首相,周三(12月24日)其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内阁人选只有一人变动。安倍晋三强调,将会在本周制定经济刺激方案,他还称,将会尽力推动二战后规模最大的改革计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稍早表示,中谷元(Gen Nakatani)被任命为防卫相。原防卫相江渡聪德因身陷政治献金丑闻已经请辞。

“这是为了保障日本民众的安全。”中谷元在个人网页上提及修宪问题时如此说。“还需得到民众的理解与支持。”

安倍晋三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修改宪法是自民党组建以来的一项重要目标。

安倍晋三称,日本希望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他同时指出,将会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明年访日开始做准备。

安倍晋三指出,将提出大胆的经济特区修正案并交由下期国会表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