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诚信国际: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2%左右

中诚信国际: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2%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5日08: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展望2015年,中诚信国际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不容乐观,财政整顿压力加大。

新华社记者张炼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在23日召开的“2015国家主权信用展望发布会”上,中诚信国际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2%左右。

具体看,中诚信国际预计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3.0%-3.3%;欧元区经济增长1.0%-1.2%;日本经济增长1.2%-1.6%;中国经济增长保持7.1%。

展望2015年,中诚信国际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不容乐观,财政整顿压力加大。一方面,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出现分化,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后开启加速复苏的劲头;日本经济由于4月提高消费税等措施的出台而出现明显下滑;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步伐年中开始停滞,欧洲央行继续下调其经济增长预期。

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集体放缓,2013年新兴经济体增长率为4.7%,较2012年下降0.3个百分点。新兴经济体的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加剧,再加上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都将对新兴市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中诚信国际表示,就当前全球经济和财政形势而言,全球主权信用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下滑风险,全球主权信用面临四大挑战:第一,美联储退出QE,开启加息周期,国际资本流入美国,加速美元升值,对国际资本流动依赖较强的国家的主权信用风险加大;第二,中国经济的下滑和欧元区经济的缓慢复苏相互作用,与之合作密切的国家经济下行风险较大;第三,复杂多变的地缘政治风险将对主权信用风险产生影响;第四,各国政府所进行内部结构性改革的意愿及能力尚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李晓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