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安永CEO:全球经济脆弱 前景不明朗

安永CEO:全球经济脆弱 前景不明朗

汇通网2015年11月19日15: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安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韦恩伯格(Mark Weinberger)11月18日指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条件已经成熟,但全球经济脆弱依旧,碎片化、且面临不确定性。

安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韦恩伯格(Mark Weinberger)周三(11月18日)指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条件已经成熟,但全球经济脆弱依旧,碎片化、且面临不确定性。

他说:“美国经济已经企稳,但仍面临不小阻力,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同时,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也日益临近,美联储何时加息及对美元会产生何等影响都是问号。

但他认为,加息条件已经成熟。他说:“纵观全局,低利率、低通胀、能源低价、就业稳定增长、工资开始上升。虽然力度不太强,但这些都已成为常态”。

周三发布的10月份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这又是场拉锯战。纪要内容也是预料之中的,即只要条件允许,委员会赞同12月份加息。

但会议纪要也显示,相比2014年3月份耶伦首次主持会议,委员会的观点表现出更大的分歧。纪要发布后,交易商认为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下降了,从先前的74%降至68%。

委员会成员争论的焦点是等待时间和加息幅度。他们想知道的不仅仅是情况持续好转的情况该干些什么,而且还想知道一旦情形恶化,人们又该如何应对。

韦恩伯格说,他们的观点摇摆不定并不仅仅是经济原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也相当程度夹杂在其中。

他说:“全球范围内恐怖主义形势如何,叙利亚走向如何,各国大选情况,中国8月份人民币贬值……”

韦恩伯格同时还指出,各国经济也出现了不同走势。他说:“货币政策大相径庭。欧央行继续量化宽松,美联储考虑加息,中国日本正给市场流动性。这些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也都不尽相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