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机构2015年展望:欧洲央行或将启动全面QE

机构2015年展望:欧洲央行或将启动全面QE

汇通网2014年12月25日08: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凯投宏观指出,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前进行加息。欧洲央行预计将会推出包括购买政府主权债券在内的全面量化宽松(QE)计划。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指出,市场以及美联储(FED)自身都低估了美国2015年加息的速度。

凯投宏观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以及薪资压力增加将迫使美联储早于预期加息。目前,凯投宏观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前进行加息。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指出,这不仅会对美元提供额外的支撑,还会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此外,也会令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并帮助限制美国股市上涨。

尽管美联储料将加息,但位于大西洋另一侧的欧洲央行(ECB)预计将会推出包括购买政府主权债券在内的全面量化宽松(QE)计划。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区的新常态看起来与日本相似,经济增长率仅为1%或更低,同时还面临显著的螺旋式通缩风险,这暗示欧元将进一步贬值,且德债收益率会长期处于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