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伊拉克石油部长:OPEC在不减产上意见仍统一

伊拉克石油部长:OPEC在不减产上意见仍统一

汇通网2014年12月23日08:49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伊拉克石油部长迈赫迪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在不减产的决定上团结一致,并称将由市场决定油价,尽管油价大幅下跌对成员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并不均匀。

伊拉克石油部长迈赫迪(Adel Abdul-Mehdi)周一(12月22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在不减产的决定上团结一致,并称将由市场决定油价,尽管油价大幅下跌对成员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并不均匀。

迈赫迪指出,没有人认为现在一切正常,但截至目前并未看到任何紧张形势。他指出,尽管目前OPEC内部观点不一,但最终成员国还是会团结一致。

自从OPEC成员国在其半年度会议上决定维持3000万桶/日的产量不变以来,油价已跌破60美元/桶。这导致OPEC一些成员国濒临经济危机的边缘,然而强大的海湾石油生产国却因在高油价期间建立的稳定财政背景而处于更加舒适的位置。伊拉克自身也正因油价下跌而面临预算赤字问题。

然而,迈赫迪却对油价对伊拉克经济的影响看得很开,他称,这将会鼓励伊拉克形成更好的财政纪律。迈赫迪指出:“经济现况就是这样,我们必须看到现实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