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联酋部长话里有话 OPEC暗指“美国应减产”

阿联酋部长话里有话 OPEC暗指“美国应减产”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14:5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由于石油供大于求会让市场承压,欧佩克之外的一些产油国应该削减“不负责任的”产出。这似乎是OPEC在拐弯抹角地指责美国,认为美国应该减产。

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由于石油供大于求会让市场承压,欧佩克(OPEC)之外的一些产油国应该削减“不负责任的”产出。这似乎是OPEC在拐弯抹角地指责美国,认为美国应该减产。

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自从2013年1月之后,欧佩克每天的原油产量大约为3000万桶,当时全球原油日产量增加200万桶至每日9360万桶。

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在会议中受访时称,“我们呼吁所有其他生产国停止增产原油,因为增产正损及市场;若增产遭到停止,且他们跟随OPEC的领导,OPEC将决定固定产出水平”。他还称;若产量在2015年稳定,那么各方面(油价等)也会非常快地稳定。

阿联酋能源部长还称,OPEC之外的“不负责任的产出”是导致油价下跌的原油。他还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将得到改善。

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以来跌了45%,欧佩克上个月决定维持3000万桶的日产量不变,拒绝了遭经济危机的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对“OPEC减产”的请求。

能源资管公司艾克国际(Eckard Global LLC)首席执行官特洛伊-艾克(Troy Eckard)表示,美国石油产出速度达到30年来最高水平,且在2015年产量有望接近42年高位,因石油开采装备成本下降、钻探技术的提高将抵消石油价格下跌对盈利空间的影响。艾克国际在北达科他州拥有超过260个页岩井。

很多公司用水压致裂法从页岩层开采页岩油,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页岩油产量因此迅速增长。

本月(12月份),美国油井的闲置水平几乎创近两年最高水平,因油价下跌侵蚀其利润空间。欧佩克拒绝减产且埃克森美孚计划明年增加石油产量,均打压油价。

沙特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al-Naimi)在会议上表示,有效率的企业被留下来生产石油,这是符合常理的,沙特当然不会减产。

卡塔尔能源部长默罕默德(Mohammed Al)在周日(12月21日)于阿布扎比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石油市场每天供大于求的数量在200万桶。

全球每天200万桶的供应过剩,远高于国际能源署(IEA)9月30日所预估的54万桶。当时IEA的数据显示全球石油产量为每日9360万桶,需求为9306万桶。早在2013年初时,全球石油产量为9054万桶/日。

卡塔尔能源部长表示,现在正处于临时调整阶段。市场有平衡机制会使油价稳定。现在并不知道这种调整会持续多久,但油价终究会企稳,因为现在的油价将会淘汰那些成本较高的产油企业,而低成本较低的公司将会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