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与上月持平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与上月持平

汇通网2014年12月22日09:0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与上月持平,不及前值增长0.8%;加拿大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增长0.2%,好于前值持平。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基本停滞,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建筑材料、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和食品所增加的支出,被消费者对汽车和汽油减少的支出所抵消。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率创近两年来最大降幅,因原油价格走低低汽油消费成本,导致加拿大通胀年率放缓速度快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CPI月率上升0.4%,预期会下降0.2%,前值上升0.1%;加拿大11月CPI年率增长2.0%,预期值增长2.2%,前值增长2.4%。

加拿大11月核心CPI月率也意外下降了0.2%,不及前值增长0.3%和预期值增长0.1%;受核心CPI月率意外下降的影响,加拿大11月核心CPI年率增长速度也意外放缓,为增长2.1%,同样不及及前值增长2.3%和预期值2.4%。

从数据看来,加拿大在当了几个月的“异类”之后,也与其它国家一道遭遇了原油所带来的通胀下降。

此外,加拿大统计局日内还公布了其10月的零售销售数据。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与上月持平,不及前值增长0.8%,但好于预期值下降0.2%;加拿大10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增长0.2%,好于前值持平,与预期值一致。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基本停滞,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建筑材料、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和食品所增加的支出,被消费者对汽车和汽油减少的支出所抵消。

不包括汽车行业的零售销售攀升了0.2%,如预期的一样,标志着自6月来的最大增幅,当然,这也是自6月来的首次增幅,因除汽车外的其它行业销售在上升。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量(会计入到对经济产出的预估中)也与前月持平。再加上之前公布的批发销售和制造业产出均有所下降,表明加拿大10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有走弱趋势。

加拿大统计局将于下周二(12月23日)公布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