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平均工资年率逾半年来首次跑赢通胀

英国10月平均工资年率逾半年来首次跑赢通胀

FX1682014年12月18日08: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0月包括奖金在内的平均工资年率增长1.8%。值得注意的是,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创2002年9月以来最低,受油价暴跌抑制。

随着就业市场持续复苏,英国至10月三个月失业人口下跌,已经连续三个月维持下滑势头,同时薪资水平泡影通胀,为今年三月以来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统计局(ONS)周三(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0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长1.4%,预期增长1.2%,前值增长1.0%。

英国央行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有两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应该升息,因为担忧薪资迟迟没有出现加速增长的迹象。

多数委员则认为薪资的加速增长,目前来看还不足以使得市场担忧该国中期通胀前景。

数据还显示,英国至10月三个月失业人数减少6.3万至196万人。

英国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持稳于6.0%,继续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低。

报告还显示,英国11月就业人口增加11.5万至创纪录的3080万;11月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25个月减少,创1998年以来最长的时期。

分项指标,英国10月包括奖金在内的平均工资年率增长1.8%。值得注意的是,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创2002年9月以来最低,受油价暴跌抑制。

英镑/欧元当天上涨,受薪资收入增加的迹象带动,但这不会改变英央行将维持利率于纪录低位附近直至2015年下半年的预期。

英镑/美元下跌,如果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在今日稍后政策会议结束后,不再使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这样的措辞,那么英镑/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

这暗示美联储可能将在明年中升息,较预计英央行的升息时间早很久,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