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火上浇油:油价可能跌至更低水平

高盛火上浇油:油价可能跌至更低水平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6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指出,油价可能在更长时间范围内跌至更低的水平。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现在都认为大跌中的大宗商品价格将是对经济增长的一个促进因素。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油价可能在更长时间范围内跌至更低的水平。

报告作者,高盛集团的大宗商品策略师杰弗里-居里(Jeffrey Curie)在不到五个月之前,也就是7月28日的报告中曾写道,“期待已久的全球性经济复苏显然正在进入正轨,这势必提高大宗商品的需求。”

很显然,没人知道在四个多月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会给出一个完全相反的说法——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现在都认为大跌中的大宗商品价格将是对经济增长的一个促进因素。杰弗里-居里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我们对于2014年内一个主要的宏观观点就是,商业周期朝向一个‘复苏’阶段的逐渐回归——也就是加速中的增长将会带动渐进而持续的,在2008年到2009年危机之后开启的,大程度负面产出缺口的弥合。”

报告写道,“令人失望的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走势对于这一判断提出了疑问,令人想起了2010年到2013年期间‘停停走走’的复苏状况。总体而言,发达国家市场的年化增长率从2013年第四季度中的1.9%放慢到了0.4%,新兴市场增长率从那个时候的4.7%减慢到了2.5%。”

杰弗里-居里指出,“我们的经济学家继续认为,全球增长速度会在2014年晚些时候加速到趋势以上的水平,并维持到2015年。我们据此认为,目前规模依然可观的全球性产出缺口会继续收窄,而发达经济体会领导这一复苏走势。”

报告说,“如同我们过去一段时间所提出的,大宗商品价格及其波动性对于商业周期是敏感的。作为一种亲周期性资产,大宗商品的回报通常会在经济增长放缓时期,以及商业周期的收缩阶段中最低,消费者们在这样的情况下开支更少,之前计划中的资本开支项目要么被延迟,要么被完全取消。”

报告强调,“与之相对应的是,商业周期的复苏阶段中,通常会有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改善,最终会在扩张阶段的最后见顶。这种更强的产品需求,特别是对投资产品的需求,将会促进大宗商品的需求。”

也就是说,在高盛集团看来,这个世界目前并不是处在商业周期中的复苏阶段,那么换言之,要么是在扩张阶段,要么是在可能性更大的放缓阶段。

同样,在10月中旬时候刚刚预测说,“布伦特原油价格会在未来几年都维持在每桶100美元水平”的高盛集团也再次改变了立场,称油价从现在开始可能有更加大幅度的下行。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