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产油大州正遭受油价下滑带来冲击

美国产油大州正遭受油价下滑带来冲击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6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原油价格暴跌,美国一些产油大州也显现出经济发展减速的迹象。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石油产业已经发布了第一批裁员信息,房地产经纪商预测明年房屋销售额将暴跌12%。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间消息,在引领经济走出衰退期后,由于原油价格暴跌,美国的一些产油大州也显现出经济发展减速的迹象。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石油产业已经发布了第一批裁员信息,房地产经纪商预测明年房屋销售额将暴跌12%。

根据惠誉评级的报告,阿拉斯加州2015财年预算收入预测将被下调近2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该州原油价格预期大幅下跌。在12月11日的报告中,惠誉称,这将使阿拉斯加州的预算缺口扩大至近34亿美元。

富国银行证券市政分析师罗伊-艾蓬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诸如德克萨斯州、北达科他州、阿拉斯加州、俄克拉荷马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州都极有可能在明年感受到紧张。

与此同时,Decision Analyst的一份报告也显示,在“20世纪80年代灾难性油价暴跌”记忆仍很清晰的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阿肯色州,10月份的家庭信心指数下滑幅度明显高于同期其他地区。

按照美国人口普查局的九个区域划分,由四个州组成的美国西南中部地区经济曾出现四年来最强劲增长,但是10月份的情况却明显落后于同期美国其他地区。根据相关报告,10月,六个地区经济指数上升,两个地区基本保持不变。Decision Analyst董事长杰里-托马斯称:“西南中部地区经济指数下滑这一事实表明这些石油大州的经济正趋于发展减速。”

自6月以来,原油价格已经跌了超过40%,受此影响,至少12家美国能源公司削减了明年开支计划,这对于那些依靠能源公司提供的工作岗位、财富和税收收入的州而言无疑是坏消息。

在美国大多数州期待搭乘油价下滑带来的顺风及其对消费的推动的同时,石油生产大州不得不拖累美国总体经济增长率。(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