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060年前需接纳1500万移民补充劳动力

韩国2060年前需接纳1500万移民补充劳动力

汇通网2014年12月15日16: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一位私人智库人士称,韩国在2060年前需要大概1500万移民(大约相当于现有人口的三分之一),以应对劳动力减少的问题,并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一位私人智库人士称,韩国在2060年前需要大概1500万移民(大约相当于现有人口的三分之一),以应对劳动力减少的问题,并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周一(12月15日)韩国经济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韩国社会仍然处于高度同质化的单一民族结购,但未来人口的构成将会大不相同。目前,韩国5000万人口中,外来移民只占3%。

虽然韩国人口仍在增长,但是业内机构预计,在未来数年间,仍然过低的生育率水平,将会使该国人口开始下降,这与该国快速的老龄化进程一同,将令其劳动力供给持续下降,并进而削弱该国的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