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油价下跌或加剧通缩但日银拒绝追加刺激措施

油价下跌或加剧通缩但日银拒绝追加刺激措施

汇通网2014年12月15日08: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了解讨论内容的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BOJ)拒绝了需要增加货币刺激措施来阻止近几个月油价下跌拖累通胀的提议。之前,国际油价的下跌令日本物价水平再度承压走低,通胀率距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也渐行渐远。

据了解讨论内容的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BOJ)拒绝了需要增加货币刺激措施来阻止近几个月油价下跌拖累通胀的提议。之前,国际油价的下跌令日本物价水平再度承压走低,通胀率距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也渐行渐远。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目前,央行认为能源成本下降确实可能会给消费价格暂时带来压力,但能源价格下跌最终将提升经济,继而拉升通胀率。

部分知情人士称,对于日本央行不得不扩大购买国债规模的进一步前提是什么,大家却莫衷一是。

日本央行将于2015年1月21日发布最新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测报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