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惠誉将日本长期本外币IDR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惠誉将日本长期本外币IDR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汇通网2014年12月10日08: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惠誉将日本“A+”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与此同时,惠誉确认日本的评级上限为“AA+”。

债信评级机构惠誉(Fitch)将日本“A+”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惠誉并将日本本外币无担保债券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日本的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等为“F1+” 。与此同时,惠誉确认日本的评级上限为“AA+”。

惠誉表示,评级行动的原因是日本将上调消费税时间从2015年10月推迟至2017年4月。该机构称,其相信推迟上调消费税意味着,日本不可能实现政府先前宣布的到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财政年度将基础预算赤字削减到相当于GDP的3.3%的目标。惠誉估计,到2014年底日本政府总债务额/GDP将达241%。

该机构指出,日本评级受益于强劲的主权信用基本面,而影响日本主权评级的关键因素是政府负债率高企并上升。

惠誉希望在2015年上半年解除“负面评级观察”,但要根据日本下届政府的财政规划及最新财政经济预估作出决定。

此前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已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3下调至A1,理由是围绕财政赤字削减目标能否完成的不确定性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